成面膜都商報 首席記者 潘媛
  核心提示
  狂人中年?
  一切都住商是生活的溫馨
  他說英語依然是主業,首要任務是培養接信用卡代償班人……
  他建築設計說給父母買了新東西……
  他說和前妻常見面,褐藻醣膠一起帶孩子吃飯……
  激情不已!
  談前妻到最後時,他話鋒突然一轉:“但是呢,她使用的是全套安利產品……”
  是的,以上所有談話的最後,李陽都能扯到直銷上去
  “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日前高調宣佈加盟安利,併發表長微博回應,雖激情萬丈,卻以口號為多。這次決定背後有什麼故事?加盟後擔任什麼角色?並無細節涉及。而在英語教育改革信號頻出的大環境下,此事更引發外界對“瘋狂英語”本身的悲觀猜測:面臨困境。
  經過多方溝通,離婚後從未面對媒體的李陽接受了成都商報記者的郵件專訪。他以極具個人特色的表達方式,首度回應了這次行業跨界的種種焦點與質疑。
  瘋狂
  事業
  只是直銷員 英語仍是主業
  李陽加盟安利的消息一齣,輿論嘩然,大部分集中在這樣的猜測上:中國英語培訓的標誌性人物李陽不玩英語了?作為中國英語培訓的鼻祖和招牌,“瘋狂英語”是不是辦不下去了?李陽對此回應道:普及英語永遠是主業。
  成都商報記者(下簡稱記):安利對外回應,你擔任的是銷售代表?
  李陽(下簡稱李):我只是安利的一個普通的直銷員。
  記:9月底加入,如今一月有餘,你這位銷售代表的銷售業績如何?
  李:大家對直銷事業有很多的誤解,或是不瞭解!我是不需要銷售的。
  記:為什麼讓幾百名“瘋狂英語”的員工也加入安利?
  李:我希望我的員工學習國際企業的運營模式。
  記:外界對此事的第一反應是,李陽不玩“瘋狂英語”了。這幾天你感受到這種負面的影響了嗎?
  李:有一點影響。但是我周圍的人都知道我加入的真正原因:為了健康、為了環保,為了學習全球企業的運營模式。
  記:集團內部有沒有不安或者恐慌的情緒?
  李:當然會有誤解和不安。我已經開會詳細闡述過。現在他們都支持和興奮,因為我比以前更親和、更關註員工的生活、更註重員工的培訓了。
  記:目前兩邊如何分配精力?
  李:普及英語永遠是我的主業。我目前的主要任務是:第一、培養我的接班人;第二、大量地培訓全國中小學英語教師;第三、培養雙語演講人才。
  記:安利似乎不希望太強調李陽的特殊身份。你認為你能給安利帶來什麼?
  李:對全中國普通的安利創業者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瘋狂
  生活
  和前妻常見面 這在以前不可能
  家暴風波、離婚案,近年來圍繞這位英語培訓“大佬”的,卻是跟私生活有關的負面新聞。在這次採訪中,李陽少有地回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在他看來,似乎一切正朝其樂融融的方向前進。但前妻Kim只在微博上轉發了李陽最近一條微博並隔空喊話:“我希望最終有一天你能夠找到自我。我已經不是你的太太,我不再為你的行為代言。祝你的安利事業取得成功。”成都商報記者也試圖聯繫Kim,但截稿為止未有回應。
  前妻 經常與她一起陪孩子
  記:這次採訪的聯繫過程中,有人告訴我,你本人不用手機?
  李:我已經10年沒有接聽過電話了。現在有了微信,更不用電話了。但是我用手機。主要是短信和微信。
  記:你私人的日常生活是怎麼樣的?
  李:連續26年,每天工作16~18個小時。我沒有任何私人生活。今年8月份,我下定決心退出演講舞臺,開始修複自己的身體,多一點時間陪家人。
  記:長微博中兩次提到了美國太太。現在你們關係如何?
  李:我們會經常見面,一起帶孩子去吃飯,陪他們做作業,參加女兒學校的活動。這在以前是完全不可能的。
  記:可是Kim剛剛在微博上回應你,說她不再為你的行為代言。
  李:就像我跟我女兒拍照,還要經過女兒的同意,這就是文化的問題,是美國的教育,完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這也是中國父親接受不了的,以前我會暴怒,現在我會坦然接受。所以很簡單,沒什麼,尊重相互的選擇。
  家人 給他們買了新傢具
  記:長微博中你還少有地提到父母。
  李:傳播“瘋狂英語”這麼多年,最感覺對不起的就是父母。我父親已經癱瘓八年了,我母親也做了幾次大手術。除了幾個電話的問候,我一直沒有能力、沒有時間去真正幫助他們。一年幾乎見不上一面,家裡有事,都是妹妹在照顧。現在我的觀念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覺得我真正能幫他們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了。
  記:你多次提到變化,你認為自己現在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李:現在我更註重健康和親情。我給父母家裡安裝了凈水器和空氣凈化機。我給我的三個孩子家裡買了全套廚具。我從一個工作狂,變成一個熱愛生活的人。
  瘋狂採訪錄
  關於身份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直銷員
  關於銷售
  大家對直銷事業有很多的誤解,我是不需要銷售的
  關於員工
  (我加入直銷)現在他們都支持和興奮
  關於前妻
  經常見面,我們一起帶孩子去吃飯,陪他們做作業……
  她用的是全套安利產品……
  關於採訪
  你可以誇張一點,可以不遵照我的回答,沒關係的。  (原標題:直銷員李陽不銷售 還是忙瘋狂、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32ifwd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