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狗奶奶 很不習慣家裡多了一位小成員,也就是我們領養回來的小黑狗----查查。剛到家的查查非常黏人,後來我才知道二個月的小狗跟小嬰兒一樣,需要母愛及安全感。我記得辦理領養手續時,向工作人員十分肯定我以前養過狗,?問題的啦。目前除了空間不一樣外,總不會換了地方飼養,牠就不是狗了吧。所以,我也?多大 小額信貸的擔憂,讓女兒開心的抱回家。?想到,這以後的生活完全被這隻小黑狗給打敗了。第一、二天,簡直無法一夜好眠,小狗一定得要看到我們才能安靜,這下可好,連牠都進房間了。如果可以好好待在牠的窩,我也可以接受房間裡有一隻動物的存在。誰料到,半夜牠硬是要上床 酒店打工來擠一擠。我完全無法接受和狗兒同床共枕,內心的這把火可要燒起來了。連著二、三天,我們母女三人白天都黑著眼眶做事,打著哈欠讀書,真的不想想辦法不行了。這才憶起,以前鄉下養的狗一天到晚不見狗影,吃飯時間回來,要不就是睡覺時回來,這樣的家人如此來去自如,當然和 太平洋房屋樂融融。 暄暄可真是被查查給忙翻了,實在想不透,才一隻小狗而已,都無法搞定牠的大小事。牠不願待在圍欄裡,怕吵到鄰居只好任牠在家遊走。但是,照顧牠的主人可累了,隨時得清理牠的大小便,這個差事暄暄倒是任勞任怨,因為她十分清楚飼養狗是牠的夢想,現在如願以償了。何況她 買屋一直想要學習如何訓練狗,看她如此興奮的猛K訓練書籍,我真是甘拜下風。但對於生活在一夜之間改變如此巨大的我來說,這隻狗真是有如惡魔,我完全不了解如何跟牠相處。每當暄暄訓練查查坐下、吃飯等的其他動作時,我就莫名的火大。目前對我而言,這些都是額外的特技,我總是告誡暄暄,目前媽媽最在意的是如 租辦公室何不會隨時踩到牠的屎尿。其實我當真是不了解狗兒的,朋友一直提醒我,牠現在就像小嬰兒,意思是說訓練大小便這件事得慢慢來,孩子常為了查查被我嘮叨,但是我又覺得這是孩子的責任。 有一天,當我正要糾正暄暄為小狗做的事時,突然,我醒了。很妙的是,因為我被我自己責備孩子的話給?醒了。我看到以前那個不會照顧小 景觀設計嬰兒的自己,希望得到旁人協助的新手媽媽,好希望身上有隻魔法棒,只要我輕輕一點,孩子可以不用包尿布了,不會隨便抓東西吃、不會尿床、乖乖坐著吃飯、晚上一覺到天亮……,我也不會老是被人嫌連孩子都照顧不好,怎麼當媽媽的…… 。我突然發現,當我責備暄暄時,其實是在責備當年的我,那個面對孩子不知所措的新手媽媽。要不是有一群朋友的協 結婚西裝助,帶孩子的過程真是每天蓬頭垢面都還未必能搞得定呢,何況這個孩子還跟我是同類,至少抱著她睡覺可是?暖的了。現在暄暄就好像是查查的媽媽,她自己也稱自己是查查的媽媽,而我則是查查的阿嬤。看著她用手直接抓起查查的屎丟進馬桶裡,眉頭也?皺一下的。如果我嫌味道臭,她就趕快拖地。她如此愛護她的小狗(小孩),就好像我愛護孩子一樣,我開始慢慢體會 九份民宿孩子照顧小狗的用心正如我當初照顧孩子一樣,一樣是新手媽媽一樣是從零開始。我開始可以放開心和孩子共同研究如何不因這隻小狗的到來而破壞親子的氣氛,經由欣賞孩子對待小狗的態度,看到她們展現一顆美好的心,想要到處與人分享的喜悅之情,讓我再度回到最初的心,回到最初的原點去思考。 那天,我心血來潮抱著查查發呆,偶爾對牠說說話。?想到孩子竟然驚呼連連;媽 長灘島媽也是愛查查的。這才發現原來從查查一進這個家門,我都還不曾抱過牠呢。是?機會嗎?還是我刻意不接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牠是孩子的責任,孩子會搞定一切,不需要我插手也不需要我的關愛。但真是錯得離譜,還好牠現在還是小嬰兒,還來得及和孩子們一起好好的愛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32ifwd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